金融業的考照文化,近來吹向防制洗錢(Anti-money Laundry, AML)。本國銀行紛紛把行員送進ACAMS(公認反洗錢師協會)的培訓課程,並以晉升、費用補助等作為誘因,鼓勵行員報考CAMS(公認反洗錢師)證照。兆豐銀行表示,通過CAMS證照考試每人核外籍英文家教課程推薦 基隆發獎金台幣15,000~18,000元,也應允內部升遷考評加分的機會。



成立於2001年ACAMS,專業於強化偵測與防制洗錢豐原英文家教班課程推薦與各種金融犯罪,多年來在台灣推動金融機構考照,近兩年從200多人通過考試快速跳增到突破千人,銀行主管透露,除了兆豐銀行去年紐約分行遭重高雄一對一英文家教課程推薦罰事件是觸發點外,ACAMS作法改為積極與各銀行合作,加上CAMS培訓中文版上線也是另一項激勵因素。兆豐銀行已有超過1,000位行員通過ACAMS中文版考照,意即約有2成的該行員工接受過培訓及考試。

兆豐銀祭出獎金、報考相關費用全程負責、晉級加分等三大措施,積極鼓勵行員報考CAMS。舉例來說,若有行員想要報考,兆豐銀會支出ACAMS會員年費及報名費,約1,253美元。兆豐表示,還另訂獎勵辦法,倘若考上CAMS中文證照,獎金每人15,000元,英文證照則18,000元,職等晉級方面,取得證照的行員在內部升遷考評可多加2分。因應各國日益重視洗錢防制的趨勢,玉山銀行自2015年成立反洗錢專責部門,綜理總行及海外分行、子行反洗錢相關事務,陸續有員工參加CAMS證照,2016年起為進一步提升本行反洗錢負責同仁專業水準,與公認反洗錢師協會合作,以專案培訓方式讓行員專業多益TOEIC補習班 台中考取「公認反洗錢師」,目前玉山銀全行有22位擁有CAMS證照。據了解,這些均是與國際同步的英文證照,兆豐銀取得同樣英文證照有74位。玉山銀行表示,CAMS證照已列入特殊證照補助項目,取得CAMS證照的行員在薪資獎酬、晉升上都會有正向的助益,基於海內外都有此專業人才的需求,行員的職涯發展有更寬廣的選擇。花旗銀行亦提供全額補助給予防制洗錢相關的行員加入ACAMS會員,並且鼓勵行員取得CAMS證照,目前花旗銀行台灣子行洗錢防制處,已經有7成行員擁有CMAS證照,稽核處也有3成取得該證照。花旗表示,防制洗錢國際規範日新月益,即使通過證照考試,仍持續投入成本,時時為行員提供線上進修、提升技能等實作練習。(工商時報)

專業一對一英文家教 樹林


7C80FBD805F92D4F
arrow
arrow

    蔡炳中辟吾擲狗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